close

一直想做蘋果醬想瘋的我,無奈家中已經沒蘋果了

只好拿剩下的芒果來做測試囉(我懶得跑去買咩...)

首先準備的材料有:

1.已經切塊芒果(吃剩的...實驗用嘛...)

2.萊姆汁(取代檸檬汁XD)

3.鋁箔紙

4.細砂糖

5.一個堅固的碗(塑型用囉~)

準備好就要開始囉!

首先把鋁箔紙攤開,平鋪在碗上,慢慢的用拳頭或是手掌腹向下壓

慢慢塑成碗形之後取出來(做兩只,一大一小)

然後將切塊的芒果再切細一點,當然也可以保持很大塊,不過這只是個小試驗囉!

把芒果粒放進小鋁箔碗中,倒入萊姆汁,讓萊姆汁蓋過芒果的1/4~1/3(我怕酸=  =")

一般看見的作法是檸檬汁,只是我沒有XD

這是我用的萊姆汁~

然後把小鋁箔碗放進大鋁箔碗裡,在兩個碗中間注入溫或熱的開水,不用太多

目的是要隔水加熱,畢竟我不確定會不會烤焦

然後就是光榮的進入烤箱等待夾層的水開始滾,大約5~10分就可以去看看了!

水滾之後把細砂糖放進芒果碗中,依個人喜好添加(萊姆很酸喔!),並慢慢角動芒果讓糖能溶解並接觸每一粒芒果

之後等待時間我是一直跑來監控,畢竟不知道我的烤箱是幾度,最多也只能持續加熱15分鐘就要來繼續轉

不過好處是可以看看狀況考慮要不要再放些糖囉~(足足耗掉我近1.5小時...)

剛出爐的芒果醬,看起來透明透明的,漂亮!

但是有發現嗎?很水很水,不怎麼稠唷!很明顯我的烤箱沒辦法讓他收汁,不知道是不是火力不夠

但是試嚐之後發現,很甜!超級甜!但是跟別的東西搭應該會很好吃喔!很有芒果味!(難不成會是芭樂味...)

放著涼一點之後就可以裝瓶了,我選用了我最鍾愛的摩斯布蕾玻璃瓶XD

為我這次的神奇測試套上可愛的偽裝(阿哈哈....)

果醬俯視圖~

最後就是進冰箱放涼保存囉!至於涼了之後會不會比較稠...下回分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75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